人氣 24731

台股慘跌 房地合一稅害的?

#政策 #理財 #台股慘跌 #房地合一稅 #謝金河 #阿土伯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台股今天空前慘跌,盤中指數一度大跌583.85點,跌幅逼近7.5%,創下台股有始以來跌幅與跌點最大紀錄。專家們紛紛表示這把火將延燒到房地產,資深股民阿土伯則表示,這次台股會跌得這麼慘,應該將矛頭指向「房地合一稅」。
 
台股今天一片慘綠,阿土伯認為與「房地合一稅」有很大的關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大跌電視牆一片慘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對房地產的控制手段太過激進,從「奢侈稅」到明年將上路的「房地合一稅」,政府都只打到「量」,現在股市如果跌下去,投資人資金周轉就要靠賣房子,而現在房子又絕對賣不出去,就像「戲院失火一樣大家逃」。
 
謝金河也在其臉書上表示,台灣自有房屋率高達85%,政府近年不斷打房,房價一旦跌下來,每個人的資產都會縮水,接下來就是銀行信用出問題,房市越跌越沒人買,最後房市崩潰了,政府得花10倍力量才救得起來!
 
資深股民阿土伯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金管會救市的政策無效是意料中的事,因為最主要的問題是來自於「房地合一稅」。阿土伯認為營建資產股是台灣股市的火車頭,如果被政府打趴,受害的就是整體股市。此外,阿土伯也表示,房價就算跌個3、4成,年輕人也還是買不起房子,政府應該要學新加坡建公營住宅,先解決年輕人住的問題,而不只是打房,把有錢人都趕走,剩下沒錢的在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