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海上圖書館「望道號」 停泊基隆港

#新奇 #地方 #基隆港 #望道號 #圖書館 #海上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首度訪台的海上行動圖書館「望道號」昨天下午抵達基隆港,即日起到下月9日,天天開放民眾登船逛書展,並可和來自世界各國的船員交流互動,聽船員說故事。

「望道號」首度訪台。(記者許瀚分/攝)

由德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所有的望道號,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圖書館,船上載有超過5000種、60萬冊的各式圖書,以及400位來自全球45個國家志工。自1970年代開始,望道號已造訪超過150國,今年是首次來台。

昨天下午4時多,望道號緩緩駛進基隆港西四碼頭,龐大且白色的船身引人注目。望道號從今天下午2時到晚上9時30分,開放民眾登船參觀。除書展外,下周二晚上7時30分到9時望道號將舉辦「英語咖啡廳」,民眾只要花費50元就可以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船員互動、聊天,學英文。

此外,下月5日晚上6時到7時30分,及晚上8時30分到10時,共有兩場「國際之夜」表演節目,各國志工將為觀眾帶來韓國傳統扇子舞、南非的膠靴舞、菲律賓竹竿舞及非洲合唱團的演出,活動門票50元。

即起至下月9日開放民眾登船,今天開放時間為下午2時到晚上9時30分,和往後每周二、五及日的開放時間相同,而其他天則從早上10時開放到晚上9時30分,每人登船需收費20元,12歲以下孩童免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