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6

平價商旅夯 舊商辦變身

#租售 #商辦 #西門町 #台北車站 #平價商旅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差,從住宅、商辦到店面全陷低迷,不過仍有亮點,就是北市站前及西門商圈的老舊辦公大樓,由於改裝平價旅館夯,帶動舊辦租金一坪大漲二、三百元,年漲幅逾15%。
 
重慶南路一段、館前路一帶平價旅店。 記者侯永全/攝影
 
雖然在觀光客來台人數持續成長下,租金仍有上漲空間,但戴德梁行協理薛惠珍提醒舊辦屋主,租金不要調太快,寧可租金低一點租給連鎖品牌,若租給快打式的獨立品牌,租金或許較高,但可能無法維持長久。
 
房仲、商仲近日公布第三季不動產市場交易統計,各類型產品表現都不佳,辦公室整季成交不到100億元,還不到去年同期的三成;土地整季成交95億元,寫下六年來最低。
 
店面交易情況也很差,根據永慶房產統計實價資料,今年上半年全國店面交易金額僅232億元,比去年同期504億少了一半;成交件數降到僅剩約1500件,比去年大減了1000件。
 
薛惠珍表示,哀鴻遍野中,只有北市西區站前商圈、西門商圈的老舊辦公大樓表現較佳,而且持續火熱,去年舊辦租金一坪最好頂多一坪1600~1700元,但今年都已上漲到1800~2000元。
 
主要是因為這兩個商圈曾是北市核心,迄今仍保有許多北市風華特色,再加上擁有極為便利的交通,成為觀光客、背包客落腳首選,許多飯店業者、投資人看好平價旅館商機,競相租用老舊辦公大樓改裝平價商旅,從整棟,半棟到一、兩層樓都搶,讓當地舊辦租金一路狂漲。
 
薛惠珍表示,北市站前商圈和西門商圈現在已成平價旅館大本營,尤其是重慶南路一段、漢口街一帶,原本是「書店一條街」,現已變成「商旅一條街」,小小區域內平價旅館高達二、三十家,總房間數更多達1400房;至於西門商圈則集中在中華路一段、成都路、西寧南路,總房間數也達3200房。
 
薛惠珍表示,目前飯店業者、投資人對站前、西門商圈舊辦改平價旅館仍興趣高昂,為達經營效益,通常需要50~100房的規模,需求樓地板面積以700坪到800坪居多,不一定要整棟或半棟,坪數夠大的兩三個樓層也很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