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3

啟動「舊屋力」 嘉義市補助老屋再造

#政策 #地方 #老屋 #舊有建築再利用 #補助 #阿里山 #舊屋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了鼓勵民間加入保存老屋、活化閒置老屋的行列,市長黃敏惠17日在記者會表示位處於阿里山入口門戶,保留許多檜木舊屋。許多年輕人也透過承租、改造老房子,一圓返鄉創業夢。今年度首次編列預算,擬定「舊有建築再利用補助計畫」,補助項目包含小型修繕和租金補助,最高每案可獲得30萬元。
 
 
老房子重生說故事!黃市長說,名為「舊屋力」的補助計畫,近似台語諧音「很有力」的發音,另一方面也號召大家來「救屋」,希望結合公私部門力量,一起讓更多人在老房子實現夢想,讓老房子不被城市遺忘。
 
這次邀請老闆王亞珍、老房子1955餐廳老闆吳宇璇、這裡料理工作室老闆陳玟伶分享老屋修復經驗。三人異口同聲說,老屋活化再利用需要一股傻勁,將原本近乎廢墟的樣貌,經過巧手修繕賦予新生命。例如王亞珍將舊浴缸變身養魚生態池,保留原建物鐵窗,甚至店裡的藝品佈置、紙雕作品都是她親手製作而成。
 
文化局表示,即日起至5月底接受民眾申請提案,市民只要利用民國60年以前的建築物,經營富有地方生活特色、文化藝術等符合老屋活化再利用的事業,或提供民眾自由參觀、消費的老房子,就可以向文化局提出申請補助。
 
申請補助的類別分別為:1、小型修繕,2、補助經營者房屋租金,前項補助以每案不超過30萬為原則,房屋租金則以每月補助5000元為上限。由於補助經費有限,申請案需經過審議,文化局將聘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決定每案的補助金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