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台電運煤火車頭 重新妝點「嫁」高雄

#地方 #鐵道婚禮 #台電 #運煤火車頭 #打狗鐵道故事館

記者王茂臻/高雄報導

昨天高雄有一場特別的鐵道婚禮,台電兩部退役的運煤火車頭,捐贈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這兩輛分別服役卅四年與廿八年的老火車頭,噴漆整修後風光「出嫁」,未來將在高雄常態性展出。

台電捐贈給高雄的HITACHI運煤火車頭。(記者王茂臻攝影)

這兩部分別是日製HITACHI火車頭、與德製SCH MA火車頭,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天代表「女方家長」,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會長任恆毅代表「男方家長」,兩人登上火車頭鳴笛,象徵老火車頭與打狗鐵道館「結親」。

台電說,兩部火車頭分別在台電林口電廠、與台中電廠服役卅四與廿八年,昨天「出嫁」前,台電員工考據火車頭出廠照片,重新整修烤漆,讓老火車頭「回春」。

黃重球說,前年底台電運煤火車退役時,台電員工不捨,大批鐵道迷也跑到林口電廠目睹最後一班運煤列車駛進電廠,讓他意識到運煤火車不僅是台電文化一部分,也是台灣鐵道文化一部分,台電有責任保留這項文化。

這場「鐵道婚禮」吸引數百名鐵道迷參加,日本HITACHI原廠也派員出席。運煤火車頭在打狗鐵道故事館月台前重新啟動、開燈鳴笛,鐵道迷拍照攝影,記錄這難得的鐵道婚禮。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致詞時說,此次台電捐贈火車頭是值得肯定的事,希望台電不僅是「嫁女兒」,還要附贈「嫁妝」,每年在高雄舉辦相關活動,傳承台灣鐵道文化。

運煤火車頭即日起在高雄駁二碼頭的打狗鐵道故事館常態展出,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台灣少見的運煤火車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