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6

玉里人工溼地 變成垃圾場

#地方 #玉里 #人工溼地 #垃圾場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位處花蓮縣玉里鎮的人工環保溼地以優美環境聞名,但昨日卻有民眾發現在溼地入口處,遭不明人士丟棄大型沙發等廢棄物,讓如詩如畫的溼地變成垃圾場,令人氣憤。玉里鎮長龔文俊呼籲,年節前鎮公所有免費清運大型家具服務,請民眾切勿隨意棄置。

人工環保溼地不只是處理玉里鎮廢水的重要設施,還吸引成群野鳥覓食,伴隨著藍天水波,層巒疊翠,形成仿如畫般的秘境,也成為玉里鎮民最佳踏青場所。目前人工環保溼地由啟模里負責管理,得知溼地遭破壞,啟模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謝光南表示,溼地常有民眾亂丟垃圾,但這次是最誇張的,不只廢棄大型家具隨意棄置,地上滿是碎玻璃,實在是太惡劣了!

龔文俊也呼籲,農曆春節即將來到,這禮拜為國家清潔周,民眾如有清運大型垃圾的需求,可連繫鎮公所清潔隊協助,公所在這禮拜將免費協助民眾清運,切勿隨意亂丟。至於溼地遭破壞問題,龔文俊表示,目前溼地由啟模里社區發展協會負責管理維護,原本有民眾建議要將溼地入口所設置的路擋移除,但深怕開放後,民眾會開著車輛載著垃圾「長驅直入」棄置,將與協會深入討論再做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