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599

強震後必問這題 賣房這樣答就對了

#租售 #地震 #強震 #牆壁裂縫 #地震檢查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牆壁上的不規則裂縫,究竟是油漆剝落還是地震災損?專家說明,所謂的「X型裂縫」並不代表建物有問題,尤其裂縫若只有0.1~0.2公分,多半是水泥、油漆收縮裂縫,不需要有太多顧慮,但若裂痕靠近梁柱,就必須請結構技師到場鑑定。
 
牆面裂縫千百種,寬度低於0.2公分影響不大。(翻攝自震災後住家房屋自我檢查手冊
牆面裂縫千百種,寬度低於0.2公分影響不大。(翻攝自震災後住家房屋自我檢查手冊)
 
強震後看屋,買方一定會問「這個裂痕是油漆剝落,還是地震災損」?根據台北市政府印製的「震災後住家房屋自我檢查手冊」,其實一般RC結構的牆面,若出現0.2公分以下的裂痕,就沒有太大的安全疑慮,民眾自行修復即可,但若裂縫寬度達0.2公分以上,就應該請專業人員到場評估。
 
此外,網路盛傳「X型裂痕=危樓」的說法,也必須進一步釐清,根據該份住家房屋檢查手冊,其實關鍵還是在「裂縫寬度」,在窗戶旁的X型裂縫、由窗框四周延伸的X型裂縫,只要寬度在0.2公分以下,依然能自行修補。
 
梁柱若有裂縫,必須立刻請專業人員到場鑑定。(翻攝自震災後住家房屋自我檢查手冊
梁柱若有裂縫,必須立刻請專業人員到場鑑定。(翻攝自震災後住家房屋自我檢查手冊)
 
但若裂縫出現在梁柱上,情況就完全大不同,除非只是細小的裂紋,否則無論是水平、垂直、X型裂縫,都必須即刻請專業人員到場勘驗,根據土木公會公告的標準收費,最低費用為3萬元起跳,社區住戶可以集結管委會一同申請,保障自己的居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