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1

有了實價登錄仲介費喊降? 網友吵成一團

#租售 #實價登錄 #仲介費 #鍵盤房仲 #鍵盤看屋 #殺價 #平均成交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全台房市吹冷風,持續觀望的購屋者無不精打細算,細細比較。據報導,內政部實價登錄目前提供民眾查詢的交易案件已超過105萬,瀏覽人次更突破4800萬人次,在「鍵盤看房」的威力之下,有網友在ptt發文,認為「房市下跌,購屋者記得順便砍仲介費」引發激烈爭辯。有網友讚聲,也有網友說:「難道你要自開發社區、架網站、買廣告說你要買房子嗎?」

實價登錄105萬筆交易案件供民眾查詢,形成許多「鍵盤房仲」。(好房網資料中心)房仲 出價 實價登錄(房市報配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面臨盤整期,民眾荷包緊縮,自然連帶影響購屋預算。網友kevinjp在ptt發文,呼籲「殺房價時記得多砍仲介費」,引起正反兩方激烈討論。網友millyya表示贊同,認為有實價登錄當開價依據,房仲能做的事情太少了「房仲只是幫忙聯繫而已」;也有網友doraBBO認為,仲介費本來就可以談,不是每個案件都要6%,但仲介提供經整理的有效資訊供購屋者參考,服務不該是免費的。

dollarshih則持平的說,購屋者可以先和房仲談好仲介費的成數,房仲接受則皆大歡喜,若不接受就自食其力找房子,「無論什麼行業,誰都不希望自己的服務在完成後還被要求打折吧」。

對於內政部實價登錄不斷擴大範圍,今年二月起更開放「特殊交易」內容供民眾查詢,「鍵盤房仲」的素材更為透明、完整。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日前提醒,目前實價登錄中夾藏了過高、過低的訊息,部分房屋在預售時期的價格也被登錄,反而使得民眾在查詢時,容易被單筆成交價影響,民眾使用實價登錄時還得多多留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