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496

你唸哪一間? 大學起薪行情表曝光

#多空 #薪水 #理財 #起新 #學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年前,一名私立中華科技大學畢業的曾姓工程師,佯稱國立清華大學研究所肄業,順利獲得百辰光電公司面試機會,並進入工作。但因男子工作狀況不佳,去年被百辰發現學歷造假,憤而提告求償多拿的薪資,共計約66萬元。現在二審結果出爐,曾男敗訴須賠21萬元,而判決書中,百辰光電將國內大學分四等級的敘薪標準,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判決書指出,根據百辰光電人事部敘薪規定,員工起薪會視畢業大學而定,共分四大等級,而員工是否念研究所畢業、就讀工科或商科也會影響薪資標準。

百辰光電起薪表

▲百辰光電起薪一覽表。

以大學畢業生(學士學歷)為例,一樣念工科畢業,讀第一等大學(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與第四等大學(文化、靜宜、銘傳、實踐、世新、中華大學、北科大)的起薪分別為3萬8千元與2萬9千元,足足差了9千元。

百辰「起薪價目表」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PTT網友為被排在第三等與第四等的台科大、北科大叫屈,認為學生實力明明很優秀怎會輸師範;也有高師大學生納悶自己學校「這麼猛喔?」表示「我們系研究所超好考的」。

《專家面對面解答》一次搞懂買房流程,勇敢跨出擁房第一步→點我了解更多講座詳情

更多三立新聞:專家稱面試不該問薪水 直接被酸爆:那你有先談演講費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