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5

日本來台賣「再生住宅」 號稱可讓投報率更亮眼

#理財 #海外置產 #東京 #房價 #中古屋 #裝修 #投報率 #租金 #再生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政經穩定、交通便利的日本東京,已是近年國人投資海外房產的超熱門地區,不僅新建案在台詢問度高,近期更有業者首度引進「再生住宅」,透過日本房產公司將中古屋完全翻新後,投資人再以同區新房七折的價格購入,省下裝修費用與時間成本,還能提高租金水平,讓投報率更加亮眼。

屋齡超過30年的日本老屋經過再生,幾乎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全國不動產提供)

屋齡超過30年的日本老屋經過再生,幾乎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全國不動產提供)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說明,所謂再生住宅的概念為「將『堪住』的房屋提升至『想住』的房屋」,與日本TOTAL ESTATE公司合作後,第一波將引進350戶住宅,台日同步銷售,包租代管的租金投報率在3%以上,總銷金額預估新台幣32億。

近十年TOTAL ESTATE已在日本售出5000戶再生住宅,他們採單戶收購方式,選擇優質住宅區或商業區的中古屋,用最新建材加以翻新,不僅將格局、動線打掉重做,連房屋的水電管線也重新施作,再配置全新的傢俱設備包括廚具、衛浴設備等,成品和新房裝潢如出一轍。

石吉平提到,國人赴日購屋主要都看有高增值空間的新成屋,然而新成屋房價高、投報率相對低,而中古屋雖然房價低,但隨著屋齡提高、建物折舊,房價及租金也隨之下降;反觀介於中間的再生住宅,內裝和新房有同等水準,不須再重新裝潢修繕,且大多位於優質住宅區,投報率介於新成屋與中古屋間,適合穩健收益型的投資人。

TOTAL ESTATE董事長森川幸二表示,再生住宅大多位於早期開發區,交通與生活機能完善,住宅需求大,並不受環境不景氣影響,房價還會比同一棟建物的一般中古屋高出20~25%。TOTAL ESTATE對施作建材、水電管線、天花板、地板及防水的施工品質提供2年保固,其餘家具也有3個月~2年保固,以在交易過程中,降低消費者的未知風險。

過去日本被認為房價凍漲,但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最新統計,2015年三大都會區:東京都、大阪府及名古屋圈的住宅用地、商業用地公告地價連續兩年上升,且自從首相安倍晉三2012年上任以來,中古屋成交單價也從每坪新台幣41.3萬成長為51.5萬,漲幅達25%。東京租屋市場尤其火熱,對照總務省發布的住宅土地統計資料發現,目前東京住宅自有率僅45.8%,顯示有54.2%民眾名下沒有房產,大部分民眾都選擇租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