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

333不溯既往 彰縣府挨轟

#理財 #育兒津貼 #1縣2制 #333補助 #排富條款 #溫國銘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家有不到3歲娃,卻領不到每個月3000元補助津貼!昨天一群父母帶著小朋友到縣府抗議,不滿育兒津貼申請辦法,隔絕2015年1月1日登記之未滿3歲以下兒童,高舉標語「1縣2制」、「政見跳票」;社會處表示,育兒津貼旨在獎勵生育,會有越來越多人受惠。

彰化縣疼子333政策,是縣長魏明谷上任後最重要的福利新政,從2015年1月1日實施,每生胎1胎補助3萬元,每個月再發3000元育兒津貼,直到3歲。

這項福利措施,卻掀起家有今年元旦前出生、小孩仍在3歲以下父母不滿!在臉書成立「抵制疼子333反1縣2制化」粉絲團;指出當初競選承諾就是3歲以下兒童,每月3000元!縣長回答:「要領可以,再生1個就有!」

抵制疼子333召集人吳芳羽說,政策推動不全,並質疑為什麼不設定排富條款?違反誠信、公平、正義。呂姓婦人昨天抱著雙胞胎說,孩子1歲半,她是單親媽媽、沒工作,亟需補助。

「捍衛權益、拒絕大小眼!」昨天市長溫國銘、議員黃玉芬、白玉如等都到場聲援,「難道魏縣長沒當選前出生孩子,不算彰化縣的縣民嗎?」

魏明谷表示,政策不能無限溯及既往!社會處長黃淑娟說,生育補助原意在「鼓勵生子」,從今年元旦訂為政策實施基準,盼在未來幾年內生育率提高。縣府也準備說帖,將333政策及少子化議題,納入總統選舉政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