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2

台水員工查竊水 打開水表箱裡面躺著蛇

#地方 #水公司 #漏水 #黑道 #水表 #釣蝦場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台水公司與竊水者雙方鬥法,不但面臨黑道威脅,有民眾養狗拴在水表附近,台水員工還得練就安撫狗的功夫;打開水表箱也常有「驚喜」,曾有台水員工打開水表箱時,裡面躺了蛇,差點遭蛇吻。

進入台水超過30年的蘇隆盛,從長年聽漏的經驗,累積對竊水的敏感度。他形容,一開始是覺得這麼大片土地,用水卻這麼少,開始生疑;接著,去查看水表、測試水壓,為了避免打草驚蛇,還要趁用戶不在家,想辦法找證據。

蘇隆盛回憶,鄉下人常養狗,把狗拴在水表附近,要打開水表箱蓋,得先安撫狗,安撫不成,用來聽漏的聽音棒,就變成打狗棒,幫助自己脫險;有次他打開水表箱蓋後,驚見一條野蛇盤踞水表箱內。

蘇隆盛說,用戶被查到竊水,最常先聲奪人,質疑台水憑什麼在私人土地開挖,常讓執法者失去立場,因此查緝竊水,一定要有明確佐證。

台水公司業務組長李建興說,他曾在新北市板橋區發現一家釣蝦場,利用半夜偷接消防栓竊水,不但自製透明水管,還拿棉被蓋住消防栓,企圖掩人耳目;該釣蝦場由地方角頭經營,後來在警方陪同下才前往取締。他說,抓竊水,保護自己也很重要。

李建興說,一般查緝竊水,有幾個方法:觀察水表前地面水泥顏色是否不一樣、關水表看還有沒有進水、偕同聽漏人員,若流量大,但用戶不成比例,不是漏水就是偷水。

不過,他也說,竊水視同竊盜,必須是現行犯;對於像工地、掃街車因暫時性用水的竊水行徑,仍要仰賴民眾檢舉,才能一舉成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