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南投茶農委屈:合格率達96%

#地方 #50嵐 #四季春茶 #茶農 #茶商 #茶飲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全國知名連鎖茶飲50嵐四季春茶被檢出農藥殘餘超標,追查發現,50嵐四季春茶原料來自南投。消息一出,不少南投茶農和茶商生意受到影響,今日多名南投茶商和茶農北上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南投茶農檢驗合格率達到96%,不要為了單一事件,抹煞了茶農的苦心。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則表示,茶葉「來自南投茶商,但不一定是國產」。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上午邀集南投茶農和茶商舉行記者會。蔡煌瑯表示,南投縣農業處每年都會針對鹿谷、竹山、魚池、仁愛等重點茶區,進行茶行和茶園隨機的抽查,今年取樣750件送驗,南投縣內的檢驗合格率達到96%。既然如此,他質疑為何還會產生有問題的茶?是不是在這些連鎖茶飲店在製作過程中有疏失,導致茶飲遭到汙染?希望外查明真相前不要一味地把責任先推給茶農,「茶農真的很委屈」。

台灣省茶葉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常務理事何啓祥表示,春茶正在採收中,藥檢也還在送驗中,卻爆發茶飲風暴,台灣茶農對茶葉用藥管理非常小心謹慎,現在上門的客戶都會要求做藥檢才放心購買,希望消費者不要對台灣茶失去信心。

南投縣松林鬥茶協會長謝明璟表示,為了維護名間茶的外銷優勢,名間的茶農甚至還自主加入台灣茶葉產地及安全追溯雲端服務系統。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國內容許芬普尼用於農產品,但未核准用於茶葉,照理應不得檢出,所以茶葉中芬普尼的農藥殘留容許標準是「儀器檢驗極限值」,並非「容許值」。台中市衛生局公布50嵐四季春茶農藥芬普尼檢出量為0.003ppm,高於現行標準0.002ppm。

劉芳銘指出,50嵐茶飲業者的茶葉原料都源自台南三清製茶公司,這次出包的50嵐四季春茶,原料確實來自於國內茶廠,不過茶廠是否自行混合國外茶葉則還要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