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05

包租賺到油洗洗→賠到虛累累 「時間價差」是關鍵!

#理財 #租售 #包租公 #蔡志雄 #進場時間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全台房價下修,其中新北市跌幅高達1成6最有感,對買房的人而言似乎是好時機,有民眾詢問現在是否可以買房當包租公,卻有網友指出台灣投報率超低,成本過高,包租公超難當,還是別在這時候買房。對此,蔡志雄律師在臉書指出,包租公是「賺到油洗洗」還是「賠到虛累累」,關鍵在「時間」,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包租公很難當?專家指出「進場時間」是關鍵,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包租公很難當?專家指出「進場時間」是關鍵,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現在投報率不到2%所以房東很難當,乾脆都別買房好了,與買了租不出去,還要繳高額房貸,不如租屋就好了」有民眾在網路上詢問現在是否可買房當包租公,卻得到上述的答案,而這樣的「迷思」,卻讓專家很不以為然。包租公律師蔡志雄特別在臉書上表示,買房當包租公「賺到油洗洗」和「賠到虛累累」,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進場的時間」。

現在台灣的租金投報率的確很低,房東都很難當嗎?蔡志雄在臉書表示,早期低檔買進的房東收租金回收成本,「什麼2趴,連20趴都有!」,甚至可以說零成本,分母是零,連投報率都不知該怎麼算的好賺,原本以為房東不好當,結果光收租金就「荷包滿滿」,更別說房價飆漲之後又賺了好幾倍!

但如果說買房當包租公只要「躺著賺」,那又是另一種迷思了!蔡志雄進一步指出,有人在兩年前買預售屋,結果遇到房價下跌,砍不下去只好轉租,這時候「少賠就是賺」,扣掉房屋折舊跟維修成本,投報不到2%,「房東是當愛心的,又帶著點心酸......」

所以到底買房當包租公好不好,蔡志雄於臉書表示,房價的高點買房的確不好賺,但是在低點還不買就太傻了,錯過了低價進場的時間點,「那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