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1

房價所得比北市獨降 房價真的跌啦!

#地方 #多空 #租售 #房價所得比 #房價 #買房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購屋痛苦指數再度攀升,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資料顯示,今(2014)年第2季全國房價所得比為8.34倍,較首季的7.51倍還高,6都中僅北市下降。房仲指出,北市房價所得比創近6季新低,顯示房價確實回檔;而現階段民眾若在選前買房,也不會買在絕對低點或絕對高點,建議購屋族放手一搏、勇敢進場。
 
據統計,北市今年第2季房價所得比為14.25倍,連2季微降,也創下近6季以來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內政部統計,北市今年第2季房價所得比為14.25倍,連2季微降,若以過去6季資料來比較,101年第4季為14.8倍,之後到了今年首季才出現新低水準,來到14.6倍,今年第2季的14.25倍再創下新低。房仲業者曾敬德在自由時報指出,北市房價所得比創近6季新低,其餘5都雖攀升、但未再創下新高,顯示房價確實出現回檔,市場漸漸轉向買方市場。
 
隨著年底選舉到來,購屋民眾大多抱持觀望態度,但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現階段民眾買房,不會買在絕對高點或是絕對低點,對於有自住需求的購屋族,建議可放手一搏、勇敢出手,因為現階段買房議價空間相對大,若擔心未來房價下修,可打「安全牌」,也就是選擇買在生活機能較好的區域,房市自然不容易受到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