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6

這兩區車位交易夯 投報率竟逾3%

#地方 #租售 #中古 #買賣移轉棟數 #成交量 #買氣 #停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市買氣冷清,據地政局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北市10月成交量較9月微幅下降0.96%,其中各區交易量最高的前2名由中山區和內湖區包辦;「車位」交易量最高的地區仍是中山和內湖區包辦,不過比起去年同期的量則是下滑了10.1%。房仲業者統計,中山區舊大樓多,停車位缺乏,車位的投報率最高可達3%以上。
 
北市中山區停車位成交量居北市之冠,業者指出,部分私人車位的租金投報率甚至可達3%以上(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平面停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北市10月交易量為2478棟,較9月的2502棟略微下降0.96%,其中又以中山區的311棟、內湖區的281棟,為北市12個行政區內交易量最高的2個區域;除了房市成交熱絡外,內政部成交資料也顯示,今年前3季北市各區停車位交易共計908件,其中中山區143件、內湖區131件,也在「車市」中名列北市第1、2名。
 
停車位成交熱絡的背後,反應了投資人購買車位所著眼的投報率,根據房仲業者的統計,台北市停管處停車場包月租金行情,以及實價登錄車位成交價來計算年租金報酬率,發現中山區停車位的投報率居整個北市之冠,達2~3.39%。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在蘋果日報分析,中山區舊大樓多、停車位缺乏,因此車位供不應求,私人車位的租金投報率甚至可達3%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