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9

打房不斷 顏炳立:豪宅已窮途末路

#多空 #打房 #成交量 #豪宅 #顏炳立 #租售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政策打房不斷,房市交易量一路下滑,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上午表示,大台北房市現在已是蛋黃區降霜,蛋白區變冷,蛋殼區結冰。豪宅已走到窮途末路,山寨豪宅房價更已下跌,蛋黃區中古房價,則要看一坪90萬元守不守得住。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廣推社會住宅讓年輕人租屋比打房有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今天舉行第二季不動產市場記者會,顏炳立直言,兩岸房地產形勢都不妙,市場現在都在拋貨,香港首富李嘉誠在香港、大陸已賣了上千億新台幣的不動產,兒子李澤楷也賣了285億元,台灣業主看起來也都在出售資產。
 
他表示,走了十多年的房市多頭已不再,一連串政策打房下來,房地產市場已經躺在地上,而最近央行、財政部等部門的做法,是再補踹兩腳,房市很難翻身。
 
他說,現在最糟的是豪宅市場,幾乎可用白色恐怖形容,只要有成交,兩三天就有人上門查稅,嚇得有錢人都不敢動。現況顯示,真正豪宅雖然價格還撐得住,但基地不大的山寨豪宅,價格已經很明確在往下修正。
 
顏炳立表示,北市蛋黃區,也就是一坪站上100萬元的市中心區,現在降霜,房價面臨修正,中古屋房價要看一坪90萬元守不守得住;北市外圍郊區的蛋白區,房市已經全冷了,房價將走跌;至於新北外圍的蛋殼區,則已結冰,再一陣子,連跌價也未必走得掉。
 
不只住宅,顏炳立表示,現況顯示,土地市場也在降溫,戴德梁行之前接受委託出售高雄一塊土地,23億底價降到20億元才賣掉,信義計畫區A25土地也降價好幾次才脫標。現在唯一比較樂觀的是從谷底爬升中的商用不動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