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蘇花改一再延宕 傅崐萁求償

#政策 #交通 #地方 #蘇花改 #延宕 #傅崐萁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蘇花改將延宕至2019年底完工,花蓮縣長傅山昆萁深感遺憾,昨日向中央提出3項請求,包括花東國稅調降30%、海空交通專案補貼50%及台鐵三節主動加開列車,解決一票難求的問題。他強調「家人返鄉團圓,是最卑微的訴求」,中央須具體彌補東部鄉親交通權益的損害。

傅崐萁說,多少不幸的傷亡、多少人命的損失、經過多少風雨就會封鎖公路的孤島效應,終於喚醒公路正義,才有蘇花改的興建,但現在「遲來的正義」又不斷延宕,讓人感到「遺憾、悲痛」,花東鄉親不知哪一天,才能真正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傅崐萁感嘆,交通部宣布蘇花改延至2019年通車,嚴重影響花東地區人民權益,造成台灣有兩種公民的存在。他強調,中央不能每次工程延宕、政策跳票,就用道歉、失望、遺憾作為回答,必須要有具體作為,才能彌補東部鄉親交通權益的重大損害。

傅崐萁認為,蘇花改尚未全線通車前,花東地區人民的交通、營業等成本相對提高,因此他向中央提出3項請求,包括花東地區人民國稅及營業稅調降30%;海上及空中交通專案補貼50%;鐵路局在三節的前1個月,主動聯繫地方政府,依照地方政府調查返鄉子弟的訂位需求、加開列車,讓花蓮子弟能順利返鄉過節。

針對花東鐵路每逢過節一票難求問題,傅?萁認為癥結點在於七堵轉運站目前僅有3軌,根本不敷使用,必須興建第4軌,才能讓普悠瑪、太魯閣號可以加開班次,迅速通過,希望台鐵能儘快規畫施工,徹底解決東部轉運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