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1

嘉義公園鳥園 擬裝置藝術美化

#地方 #嘉義公園 #鳥園 #裝置藝術 #禽流感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百年歷史嘉義公園早期設立鳥園,各種鳥類成為民眾觀賞亮點,但10多年前禽流感陰影下,市府停養,2座鳥籠空蕩蕩,讓民眾覺得很突兀;市府建設處昨天認為鳥園有歷史意義,不會拆除,正規畫以裝置藝術美化。

嘉義公園內2座鐵籠矗立步道旁,阿嬤撐傘走過未多看一眼,鳥園輝煌歷史只有一旁圖畫做見證。(記者陳永順/攝影)

「裡面哪ㄟ嘸半隻鳥?」西元1910年闢建的嘉義公園,是遊客必玩景點,阿公阿嬤遠遠看到鳥籠,原以為飼養奇特動物,走近一看,什麼都沒有,有人指著籠內從碎石間長出草堆笑說「有發草啦!」2座空蕩蕩鳥籠矗立步道旁,輝煌歷史只剩下一旁前輩畫家陳澄波的畫作做見證。

這是陳澄波在西元1934年所畫嘉義公園一景,畫出一家人隔著籠子觀賞情景,猴子在籠內嬉戲,還有鳥飛來飛去,搭配翠綠樹叢、綻放花朵及明亮陽光,顯露全家和樂融融氣氛,但這幅畫與現在空無一物的鐵籠,形成強烈對比。

市府建設處處長陳光興表示,嘉義公園闢建後,陸續設置鳥園、動物飼養園等,曾經是吸引民眾遊玩的景點,隨著環境變遷及保育觀念抬頭,不再飼養動物,10多年前曾熱鬧迎來2對孔雀,卻因適應不良送回農場,只剩鳥飛來飛去。後來因禽流感陰影而停養,2座籠子閒置10多年,部分鐵線鏽蝕、斷裂,有民眾認為不養乾脆拆除,但也有人覺得拆除可惜。

陳光興指出,2座鐵籠多次整修換新,雖非百年前闢建原物,但原址具有歷史意義,現階段不會拆除,正規畫以裝置藝術美化,重現孔雀意象或有其他新點子,歡迎民眾提供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