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2

建商「抗寒」不同調 北防守、中進攻

#租售 #房市交易 #建商 #交易停滯 #建設公司 #遠雄 #寶佳 #嘉磐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全台房市冷颼颼,在政府調整多項稅制的影響之下,雙北市建物移轉都較去年同期下滑超過20%,無論是中古屋、新成屋、豪宅都陷入交易停滯期。因應房市寒冬,北部建設公司採取「防守」態度,不再投入新建設開發,反之中部建設公司則採取「進攻」策略,認為目前正是到北部「撿便宜」的時機,形成北、中建商不同調的局面。

雙北房市交易清淡,北部建商採取防守策略,中部建商則逆勢進攻,趁機「撿便宜」。(營建署提供)

為了維持鄰里關係,建築工地的噪音與汙染問題格外重要。(營建署提供)

雙北市平均單價高昂,民眾逐漸將投資眼光放往中部交通便利之處。富旺國際開發董事長林正雄日前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透露,目前在台中烏日高鐵站的新推案中,「高達五成是北客」,看好北客外移的發展性,其他北部知名建設如遠雄、興富發、冠德都紛紛在台中購地推案,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副總經歷蔡宗易接受好房網調研中心時透露,因「北部取得土地較不容易」,因此轉往中南部發展。

據中國時報報導,推案多位於北市的基泰建設認為目前「經營環境惡化」,因此將採取較為保守策略,以求保留較多的盈餘資金,待日後房市轉好才有資金經營建案。推案遍及全國的寶佳機構也同樣「轉攻為守」,採取「三不政策」,在2015年施行不買地、已購土地不請照、已請照土地不推案的策略,保留資金以抗寒冬。

然而中部建商則有不同看法,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向蘋果日報透露,「北部房市總會雨過天晴」,認為目前房市慘淡,「土地整合相對容易」,只要不推豪宅產品,魏嘉銘認為北市的發展性依舊值得期待。蘋果日報報導,包含豐邑機構、親家建設、嘉盤建設都陸續北上推案,「逆勢強攻」北上卡位,搶進較便宜的林口、鶯歌、八里區,北、中建商各出奇招、策略大不同,就盼度過這波房市寒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