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5

政黨輪替後房市走勢?經濟變強才是重點

#預售 #中古 #租售 #蔡英文 #總統 #房市 #經濟 #政黨輪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蔡英文當選總統,寫下台灣民主史上的新頁,但許多民眾擔心在總統與國會均由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情況下,房市的走勢會如何?有網友就po文詢問,政黨輪替後的房市會不會不一樣?回應網友卻認為他劃錯重點。
 
未來房市走勢如何,其實仍與國內經濟息息相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政黨輪替後房市走勢如何,其實仍與國內經濟息息相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雖然民主勝利,但由於民進黨將完全執政,許多人認為可能不利於兩岸關係、以及相關產業經濟發展。根據聯合報報導,為防選後外資可能撤離,目前財金部會開始全面備戰,央行也將機動備援、維持較寬鬆的資金環境,以預防金融市場流動性風險升溫。
 
而對於房市現況是否因換新總統而發生改變?網友majusty66666在Mobile01上發文詢問各方網友意見,沒想到網友們的回應也意見兩極。
 
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政黨輪替後,台灣房市是否會有影響?(圖/翻攝自mobile01)
 
網友Sunnycat40認為,「房價緩步跌,但因為台灣競爭力不足、全民日子越來越難過,買得起房子的人還是買得起,但房價就算變便宜,你手上錢也更難賺!」網友horizon0001則認為,「既然選前說了要有居住正義,選後若房價不跌,哪有正義可言?」edenforme表示,「每個政黨都差不多,就算有社會住宅,恐怕也沒資格住。」顯示網友並不認為換了總統,對房市會有太大的影響。
 
而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認為,總統大選只是今年短期的影響因素,選後房市仍要看股市表現,在新舊總統交替的看守內閣期間,上半年房市將仍呈現盤整現象,但只要國內經濟回穩,房市全年交易量也可望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