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2

海外不動產協會紛成立 買房保障升一級?

#理財 #海外置產 #國際代銷協會 #海外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繼4月底「中華民國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成立,5月初又有「台北市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成立,代表海外不動產投資市場蓬勃發展,業者透過成立協會統整訊息並形塑與政府對話的統一窗口,同時,也能提升資訊透明化,減少海外不動產的投資糾紛,但民眾海外置產仍須留意多層面風險,尤其是挑選口碑代銷與建商,才能成功獲利。

海外置產持續發酵,國內業者紛紛成立國際代銷協會。(業者提供)

國人海外置產每年有數百億商機,使多家業者爭先恐後搶食大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國內房市走衰、資金外移,也讓海外不動產熱銷4~5年。4月底由國內代銷海外不動產案量金額龐大的亞太國際地產總經理秦啟松發起成立「中華民國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5月初,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則邀請同業組成「台北市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希望集結同業力量籌組協會,導正市場亂象,健全海外投資市場。

台北市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董事長王棟隆表示,經營海外不動產除了物件遠在天邊之外,語言、法令規範、交易機制、匯兌等各國都不一樣,若大家各自為政,就形同一盤散沙,常常是事倍功半,無法發揮團體的戰力。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認為,成立海外不動產相關協會至少是好的起步,在內政部制定海外不動產相關法規同時,能有協會作為窗口進行溝通,也能讓市場散亂的資訊有彙整的平台。不過,也有專家建議,成立協會不一定代表買房有一定的保障,民眾要投資前還是得審慎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