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84

神桌供虎爺 桌下拜「兔神」

#地方 #虎爺 #寺廟 #兔神 #旅遊

記者謝恩得/新港報導

許多寺廟神桌下供奉虎爺,嘉義縣新港鄉東興廟卻是兔子,主委林宗勳表示,是因寺廟神明指示當地是兔穴,因此特別留下位置拜「兔神」,同時用胡蘿蔔、番薯葉拜拜,由於在全台各地寺廟非常少見,也成為新港小旅行的私房景點。

新港鄉東興廟的神桌下供奉兔神,信眾以胡蘿蔔祭拜。(記者謝恩得/攝影)

東興廟在新港鄉大興路上,寺廟原本相當大,後來因道路拓寬拆除大半,民國83年新建寺廟,東興廟除了因道路拓寬變得狹長型的寺廟外觀,更特別的是,神桌下供奉的是免子。

東興廟主委林宗勳表示,東興廟主祀池府千歲,20年前興建目前寺廟時,神明特別指示寺廟所在是兔穴,因此供奉兔爺為內神。但東興廟仍有虎爺,供奉在神桌上。

另外,一般寺廟前都放牧草等當糧草,東興廟則是放兩個番薯葉盆栽,林宗勳,兩年前寺廟辦慶典活動時,兔爺突然指示乩童要再放置番薯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