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

消保會半數接案求償頂新 做白工?

#消保會 #頂新 #魏應充 #黑心食品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這實在沒有道理!簡直是鼓勵黑心業者做違法的事」台灣消保會祕書長陳水吉今天說,食品重視的是安全衛生,不能說無法直接舉證,就讓黑心業者為所欲為,認為解決之道,還是要透過修法。

台灣消保會堆滿來自各地的黑心油。 報系資料照

去年爆發頂新等一連串頂油事件,行政院消保處委託台灣消保會受理全國中小學校學生1萬9千多人提告,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於今年7月對「頂新」、「強冠」、「北海」及「正義」四家業者等廠商求償37億元,團訟人數、求償金額,紛紛創紀錄。

在諸多求償案件中,求償「頂新」占一半以上,台灣消保會己分別依工廠所在地提告。目前已開庭審理,「一旦頂新判無罪,團體訴訟就會受到影響,甚至可能就求償無門」,陳水吉說。

當時整理學生資料時費盡心思,仔細比對,消保會志工說,有學生父母分居,有外配離婚後又帶著孩子嫁人,還有外籍學生,為找出法定代理人手續繁瑣,若頂新無罪,「我們不是做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