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南高停擺5小時 台鐵求償400萬元

#交通 #大仁路 #台鐵 #路竹 #中洲

記者楊竣傑、呂素麗、林雅惠、曹婷婷/綜合報導

一台貨櫃車昨天上午在高雄市大仁路卸貨時,貨櫃忽傾倒壓斷電桿,造成台鐵中洲到路竹間雙向停擺,經搶修5小時才全面搶通,影響44列次、延誤1417分,17620名乘客行程受阻,11列誤點45分鐘以上對號列車的乘客可退費;台鐵將向肇事者求償約400萬元,最快明天向法院聲請假扣押。

昨天上午9時10分,台鐵高雄市大仁街路平交道南邊100公尺處,由王已德(47歲)駕駛的高雄市龍鳳通運公司貨櫃車卸貨時,疑似配重沒算好,傾倒壓斷台電電線桿再波及台鐵電車線,電線桿斷裂,使中洲到路竹間雙線不通,適逢周六假日,影響許多出遊旅客。

誤點45分鐘以上 退費

肇事司機王已德表示,昨天上午從高雄港碼頭載17噸鋁屑,到路竹區大仁路平交道旁工廠交貨,因為工廠腹地狹小,向隔鄰木材工廠借場地卸貨,因鋁屑氧化不好卸,於是抖動車斗讓車上鋁屑掉下來,當他下車查看時,車子突然失去重心翻覆。

因為電線受損,南下對號列車行駛至台南站折返,北上對號列車行駛至岡山站折返,南下區間車在中洲站折返,北上區間車在路竹站折返;台鐵啟動接駁機制,台南到中洲間、路竹到高雄間,以區間車往返行駛,中洲到路竹間,旅客以公路客運接駁。

台鐵台南分駐所出動維修車與高雄工務段共同搶修,高雄機務段則準備柴電機車及機班人員待命,連鐵路改建工程局南工處都待命協助。

經搶修後,西正線在中午12時35分恢復單線行駛,東正線則於下午2時23分搶通,恢復雙向通車,但已停擺5小時。

大太陽下等接駁 罵翻

台南、高雄車站大廳擠滿等後接駁民眾,火車站外綿延超過500公尺人龍,由於天氣炎熱,很多民眾不堪艷陽曝曬,抱怨連連,帶著孩子從台中出發、打算前往高雄訪友的楊小姐,扛著大包小包還要安撫小孩,火氣不小,「台鐵老是出包,何以危機處理依然沒有長進?以後再也不搭台鐵了。」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鐵路警察正釐清責任中,台鐵將向司機和車行求償營運及設備損失。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則說,雖然非台鐵的錯,但同意退費,11列延誤45分鐘以上對號列車乘客,可在一年內辦理退票,也呼籲公路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避免事故波及鐵路設施,影響大眾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