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5

手握3萬坪建地 50億富商遭綁票?謀殺?

#地方 #富商 #綁票 #土地 #建地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中驚傳擄人撕票案,富商施家金日前遭其私人司機和幾名同夥綁架,並向家屬勒贖台幣3千萬,經警方調查發現,嫌犯在取款失敗後,將施家金撕票後棄屍在台南山區。由於施家金早期以電玩起家,靠著大手筆砸下2、3億元在台中持有超過3萬坪建地,估計身家至少超過50億。嫌犯是覬覦背後的龐大財產計畫綁票?還是外傳富商曾和國外簽賭扯上邊,因此埋下殺機?目前仍不得而知。
 
富商施家金在台中持有超過3萬坪建地,估計身家至少超過50億。(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疑似遭撕票的富商施家金被發現棄屍在台南玉井山區,經檢方相驗後,由於死者死亡已超過一周、臉部難以辨識,但家屬根據死者身上4項特徵,確認是施姓富商。據《蘋果日報》報導,施家金早期經營電玩業,在留下賭博前科後將重心轉向房地產市場,大手筆砸下2、3億元,買下台中美村路、向上路口的6層樓獨棟商辦並成立資產公司,且在台中持有超過3萬坪建地,身家至少超過50億。
 
然而,《中國時報》指出,專案小組雖然查知富商近來投資台中房地產,但早期經商又與道上熟識,疑有弟兄開口要求「分杯羹」,甚至外傳說施家金和國外簽賭有關,可能因此埋下殺機,不排除另有主使者買凶殺人。專案小組表示,嫌犯策劃綁架案至少1年以上,縱然最後沒有取款成功,但有可能幕後藏鏡人早已給匯給嫌犯一筆數百萬元的安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