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射蜂炮真體驗 糖廠聯盟學童尖叫

#地方 #鹽水蜂炮 #武廟 #糖廠 #元宵節 #交通管制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

鹽水蜂炮蓄勢待發,武廟3日將神明請上神轎,4日起將展開期兩天的蜂炮活動。今年武廟加上友宮約有45頂神轎、超過200尊神像犁炮,周邊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

糖廠學校聯盟5所國小學生,到鹽水岸內國小體驗蜂炮。(黃文瑜攝)

由公誠、虎山、岸內、善糖及樹人等5所國小組成的糖廠學校聯盟,3日舉行校際交流,地主岸內國小特別製作「糖廠聯盟小炮城」,讓小朋友體驗鹽水蜂炮的威力,500支蜂炮「傾巢而出」,發出巨大炮聲,小朋友都躲得遠遠的,尖叫聲不斷,但蜂炮射完後,小朋友們意猶未盡,摀著耳朵大叫「怎麼這樣就放完了!」

鹽水蜂炮今天上午8時啟炮出發遶境後,白天僅有1條路線幾座炮城施放,到了晚間則大約有50座炮城施放,包括火紅造型炮城,機車炮城、海綿寶寶炮城等。

蜂炮活動將在3月5日元宵節當晚達到高潮,新營分局表示,當天下午3點到活動結束,實施交通管制措施,管制路口有忠孝、信義路口;忠孝、南門路口;忠孝、南太路口;忠孝、月津路口;仁愛、金和路口與朝琴、和平路口。

民眾車輛可停放在岸內糖廠停車場、新營工業區內道路兩側、及汫水里、水秀里社區;三個救護站,分別在武廟路鹽水衛生所、月津路鹽水區圖書館、朝琴路鹽水國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