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將軍3月火紅 嗨喲!拔蘿蔔

#地方 #將軍農會 #木棉道 #胡蘿蔔 #產業文化 #溫差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

「3月的將軍是火紅色的!」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表示,將軍木棉道開花時,就是採收胡蘿蔔的季節,8日將舉辦火紅胡蘿蔔產業文化活動,民眾能親手拔蘿蔔,還可享用風味木桶餐。

將軍盛產胡蘿蔔,因土壤含鹽分,胡蘿蔔沒有腥味。(黃文瑜攝)

將軍區胡蘿蔔種植面積約250公頃,每年9月種植,經4個半月栽培管理,在農曆春節前後採收。這幾年在區農會極力推廣下,胡蘿蔔從餐桌上的配菜轉型成健康養生食品,包括果汁、饅頭等。

吳明成表示,將軍區胡蘿蔔近年來經栽培管理技術改進,加上當地日夜溫差、東北季風及特有的鹽分土壤,生產的胡蘿蔔沒有腥味,胡蘿蔔汁也特別好喝。

南榮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主任陳祉雲表示,該校學生用將軍的胡蘿蔔研發胡蘿蔔湯,因產地關係,所以湯頭自然甘甜,完全不必另外加糖。還可以做成燉飯,美味香氣完全不輸南瓜料理。

為推廣將軍胡蘿蔔,區農會將於8日舉辦產業文化活動,可體驗一日農夫,到田裡拔胡蘿蔔,還有將軍農特產組合成的「木桶風味餐」,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