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賴清德植樹 盼府城鳳凰花滿映紅

#地方 #府城 #賴清德 #鳳凰花 #台南運河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每年9月29日是老樹節,民間團體慣例會象徵性的在台南市指標景點種下一棵棵植栽,今年因逢杜鵑颱風,種樹活動延至4日舉辦,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一群小朋友在運河沿岸種下63棵鳳凰木,希望重現府城鳳凰木的美麗景色。

賴清德提到今年曾經到日本行銷台南市觀光時,現場約有100位日治時代在台南生活、長大的日本人,戰敗後回到日本,他們至今對台南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鳳凰木。

賴清德有感於過去城市為了發展,犧牲了自然資產的保存,如今在台南市中,鳳凰花樹已不像過去那般處處可見,仍希望透過植樹活動,喚起民眾愛惜自然資源的觀念,期盼若干年後,可以重現城市中處處可見鳳凰花的美景。

台南市老樹促進會、台南市鳳凰花會等團體4日上午邀請賴清德,在台南運河沿岸植下63棵鳳凰花小樹苗。鳳凰花會表示,小樹苗栽種時要注意避免除草時不小心割除樹苗,只要耐心等它長大,就可長成美麗的花朵。

台南運河已近90歲,曾是台南最重要的經濟命脈及交通輸送帶,今年5月成立的鳳凰花曾在網路上徵求鳳凰花照片,發現市民寄來的照片中,最美的鳳凰花木都來自台南運河沿岸,運河加上鳳凰花的搭配,已是市民對台南深刻的城市印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