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1

市民農園啟動 自己的菜自己種

#地方 #開心農場 #市民農園 #自己的菜自己種 #下田 #菜園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真人版開心農場在我家!嘉義市長竹里市民農園開放認養,100畦田搶光光,每到傍晚,上班族紛紛捲起袖子下田,七嘴八舌交流種菜方法,換菜互通有無,菜園變成熱鬧農場,住農場旁邊的劉香燕最開心,現採現煮。

巫秋惠(左至右)、鄭素蘭、劉香燕自己種菜,收成好,笑得合不攏嘴。(廖素慧攝)

長竹里長江振章種有機木瓜農多年,經專業認證,為兌現競選里長時的政見,2月間撥出約一分農地,作為「市民農園」,開放認養,以1.5坪為一單位,里民優先,100個單位,每半年認養費600至500元,江振章提供有機肥料、教導有機耕種法,小小花費,就能實現「自己吃的菜自己種」的食安行動,已認養9成以上。

認養菜園的開心農夫來自各行各業,有個體戶也有揪團,法官、公務員、上班族、退休族、家庭主婦都有,昨正式開園,市議長蕭淑麗、市農會總幹事黃騰輝與眾人一起體驗現採蔬菜,超開心。

長竹里市民農園位於嘉義市盧義路,周圍千萬豪宅林立,離市區僅約10分鐘車程,每到傍晚,上班族下班了,捲袖下田種菜,交流種菜的心得、方法,也互相換菜,讓各家餐桌上的菜色豐富多變化,白天裡寂靜的農場變得好熱鬧。

注重養生的巫秋惠,自己認養菜園種菜多年,這次更揪姊妹淘劉香燕、鄭素蘭認養市民農園,劉、鄭是初次體驗當菜農,3人種蕃薯葉、紅鳳菜、空心菜、大陸妹、秋葵、荇菜、茄子等各種菜,社區營造規畫師黃志能也認養,每天忙著為菜園澆水、抓蟲,忙得很開心,吃得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