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

接水、門牌脫鉤 社子島有望解套

#柯文哲 #社子島 #地方 #禁建 #載水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結束社子島「Homestay」行程,體驗載水、下田摘地瓜葉,由於許多家戶沒有門牌,連帶無法申請自來水,得買水或開車到特定地點載水,柯文哲得知後,要求社子島專案辦公室評估接水和門牌「脫鉤」的可行性,並於30日向他報告。

依照《建築法》規定,建物取得使用執照才能接水、接電;為解決社子島用水需求,並因應當地多違建的情況,市府日前訂定「台北市社子島地區接水接電處理要點」,但仍限制有門牌的住宅才適用。由於當地產權共同持有的情況普遍,無法取得全數所有權人同意,就不能申請門牌,也影響自來水接用。

上百戶社子島家戶有人向鄰居買水,有人開車到親戚家載水,有時得抽地下水來用。柯文哲昨和居民到工廠把鐵桶水塔搬上小發財車,再到附近的民宅取水。陪同的居民李先生說,平常都是到叔叔家接水給工廠使用,1周大概要接快2噸的水。

得知民眾因沒有門牌而無法接水,柯文哲馬上拋出接水和門牌「脫鉤」的想法,認為自來水處應該只要能取得銀行帳戶收錢就好;他說,10月接水電要點上路,1個多月後才發現問題,反應「太慢」。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表示,30日將邀請水處、建管處和民政局研商,看能否用以何種行政手段解決這個問題。

柯文哲27日借住社子島民宅,昨天說只要環境安靜、一個程度以上的乾淨都可以住;媒體問沒洗澡身體會不會臭臭的?他說不會,一天而已。總結社子島行程,柯文哲表示,以蒐集意見為主,民眾最關心是拆遷安置問題,以後要搬去哪裡、住的地方怎樣;加上當地禁建長達45年,要怎麼處理違建,也是大家想知道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