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

新月沙灣遭蝕 竹北籲設堤防

#地方 #竹北 #新月沙灣 #大潮 #海岸線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竹北市新月沙灣海岸遭海水侵蝕,沙灘日漸流失,逢大潮海水即可能淹入內陸。為研擬解決辦法,竹北市長何淦銘29日會同縣府、第二河川局、林務局、立委徐欣瑩辦公室前往會勘,何淦銘要求中央重視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盡速設置,保住海岸線。

何淦銘表示,海岸侵蝕問題已經會勘過好幾次,二河局2年前雖於海岸設置了消波塊,但時間證明根本抵擋不住海水,位於新月沙灣北端與南端的哨檢所都已經在海上,適逢大潮、颱風期間更會淹進村莊,民眾安全受到威脅。

尚義里及崇義里里長曾福、林秋榮也到現場陳情,曾福表示,10年來海岸線已往內陸退約50公尺,颱風期間曾淹至路面高約1公尺,問題相當嚴重,里民將發起連署向中央陳情。

何淦銘強調,竹北以北、以南的漁港都有做堤防,目前就只剩下竹北海岸還沒做,他希望二河局、林務局能夠盡速協助設置堤防,一勞永逸,擋住海水繼續侵蝕,不要讓沙灘以及土地繼續流失。

二河局副工程司梁永魯指出,經勘查此海岸確實有立即危害,會先堆高消波塊,做緊急處理,堤防部分則會向上提報,擇期再會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