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9

橫山的孩子 口琴隊揚名國際

#地方 #橫山的孩子 #口琴隊 #藝術節 #國際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橫山鄉華山國中、大肚國小14位學生組成「橫山的孩子」口琴隊以及北平國小12位學生共同參加近日在大陸舉辦的第10屆杭州亞太國際口琴藝術節,榮獲多項獎項,縣長邱鏡淳12日特別頒獎嘉勉,希望他們持續精進,把台灣音樂傳播到世界各地。

奏捷新竹縣橫山鄉華山國中、大肚國小及北平國小學生拿下第10屆杭州亞太國際口琴藝術節多項獎項。(記者陳育賢/攝影)

縣長邱鏡淳對於這些孩子榮獲佳績給予讚揚與肯定,他表示,音樂可以洗滌心靈、淨化人心,孩子們學習音樂有助於提升專注力,促進身心發展,提升正面能量,而新竹縣的小朋友,用悠揚美妙的音樂與世界接軌,帶領新竹縣邁向國際,也讓新竹縣的好山好水好文化呈現在大家面前。

華山國中的口琴隊,是由黃啟書老師指導,該校曾經榮獲竹縣「102年學生音樂比賽國中團體組口琴四重奏優等」成績,此次比賽華山國中以演奏曲目「台灣原住民組曲、雄風妞妞、胡桃鉗」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榮獲創意組、小合奏2項金獎、五重奏銀獎,表現優異。

大肚國小口琴團則於97年成立,經過近幾年的口琴訓練以及客家音樂的陶冶,已經具備相當的口琴吹奏能力以及音樂素養,孩子的自信心也獲得大幅度提升,此次榮獲創意組金獎與小合奏國小組第3名。

北平國小口琴團自94年起,屢屢在全縣及全國音樂比賽創造佳績,101年第9屆馬來西亞亞太口琴節即奪得6至11歲組大合奏季軍,並錄製「琴聲情深」、「有琴有情」2張CD,這次則榮獲小合奏金牌獎、四重奏、五重奏等3項金獎,也讓新竹縣口琴團揚名國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