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5

國人財富7成來自房產 房仲:低利環境是主因

#地方 #主計處 #平均淨資產 #低利環境 #實價登錄 #房產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公布最新國富統計,國人平均淨資產居然高達634萬元,且年增45萬元,主要原因來自房地產增值。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低利環境是主要原因,加上民眾實質所得沒增加、投資管道少,才會使資金大量流向房市,造就總財富有7成來自房地產的怪象。
 
國人財富7成來自房產,房仲:低利環境是主因。(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媒體報導,國人平均淨資產為634萬元,其中竟有7成財富來自房地產,財經專家認為,這樣的經濟結構並不健全。徐佳馨分析,民眾之所以會把較多資金投入房市,主要原因在於低利環境持續,多數人不願意把錢放在定存,加上2008年金融海嘯後,股票市場的不確定性令投資人卻步,且投資管道有限,相較之下,房地產就成了較佳投資標的。
 
徐佳馨解釋,台灣的自有住宅率超過8成,且不少人是早期持有,當房地產增值時,等於手中持有的財產跟著增加,才會出現國人平均淨資產年增45萬元的現象。
 
徐佳馨建議,政府應設法引導資金進入其他投資管道,並對非自用住宅課較高的稅,由於實價登錄實施時間還不夠長,待實價資料更加完整後,便可逐步落實實價課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