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9

中古屋50天才賣得掉 買方看好新成屋?

#中古屋 #新成屋 #預售屋 #去化 #投資客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綜合報導
 
中古屋變難賣了!根據房仲業資料統計,今年第三季台北市中古屋物件,平均要50天才能賣出;高雄市也不遑多讓,成交也要50、51天的水平,比起去年第三季北高都能在33-35天左右賣出,時間上明顯延長很多。
 
房仲調查,高雄市今年第三季中古屋,要賣50天左右才能脫手。(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
根據房仲資料,高雄市今年第三季中古屋,要賣50天左右才能脫手,比去年同期多了不少天。(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
 
房仲業經理在蘋果日報表示,以前一個月內一定可以賣掉的物件,現在大約在6-8周可售出,最近他們手上一間電梯大樓,拖到兩個月才成交。房屋業者調查各都會區房屋的流通天數變化,可以看到台北市和高雄市是成交最慢,都要花上50天左右;六都唯有桃園天數直線上升,第三季來到43天,從去年開始都未曾好轉;台南則是比上一季少了兩天,大約36天可以成交一戶,是六都裡唯一有好轉的都會區。
 
中古屋難賣有幾個原因,房仲業副總經理何淑媚受訪時表示,除了前景不佳、看屋人潮減少2-3成,另外以桃園楊梅地區來說,新成屋和中古屋的行情逐漸拉近,每坪只有兩萬元的差距,也可能買方轉向新成屋,導致中古屋銷售緩慢。房仲業者徐佳馨則認為,受到房地合一、和選舉因素的影響下,買方選擇觀望,而賣方想要獲利了結的態勢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