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

貴子坑俱樂部 違建2周內拆除

#地方 #柯文哲 #貴子坑 #俱樂部 #違建 #陽明山

記者張嘉文、江慧珺/台北報導

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火大的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案,士林地檢署為調查有無官員包庇,昨指揮台北市調處和保七總隊搜索俱樂部、鄉村負責人陳仲明住處和北市府建管處違建拆除隊等,並約談陳、拆除隊前後任分隊長和稽查員等9人到案說明,檢方複訊後,將陳無保請回。北市建管處表示,預計2周內將拆除計畫送交柯市長,屆時再依計畫執行拆除。

陳仲明無保請回

由於陳明仲前不久才因鄉村俱樂部在保護區私挖溫泉案,被士檢檢察官蔡啟文依偽造文書罪起訴,蔡昨也是執行搜索檢察官之一,陳在住處面對檢警上門搜索,發現又是蔡,只能摸摸鼻子乖乖配合,但陳忍不住向蔡喊冤:「我是無辜的,人生快被毀滅了!」

位於陽明山腳下的貴子坑鄉村俱樂部,號稱大台北地區唯一具備高爾夫球練習場、溫泉湯屋、山泉水游泳池等設施的休閒場所,多年來因入會門檻低,累積不少會員。

2006年被舉報違建後,共7件被查報,但無1件結案,不但如此,違建愈蓋愈大,高球場、游泳池都是經擴建而來,引起柯文哲不滿。

竊占國土蓋湯屋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秋英哲昨強調,市府人員均依法辦理,未來會全力配合調查,而市長柯文哲先前稱拆了12次是已結案的違建,目前另外有查報12處違建,其中尚有5處尚未拆除,本月27日是自行改善最後期限,否則建管處28日將強制執行,衍生費用由業者自行負擔。

責任推給前老闆檢方指出,調閱相關地籍圖後,發現鄉村俱樂部部分高球場和湯屋,竟蓋在國有土地上,涉及竊占國土和違反水土保持法等。

據知,陳向檢方表示,他2003年接手俱樂部時,前任老闆就這樣蓋了,他並不知俱樂部占用國有地,即使有違法部分,應該已逾追訴時效;違建部分,陳坦承曾將違建蓋大,但後來部份已自行拆除。

陳指出,他和市府拆除隊的人完全不認識,也無交集,俱樂部被檢舉違建時,他曾找過議員陳情,並無不法,檢方訊後將陳請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