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18

商圈成形 瑞豐夜市房價漲3成

#租售 #台中 #大安區 #科博館 #瑞豐夜市 #房市

林喬慧╱台北報導

台中、高雄去年因有不少北客南下購買,房市交易熱,台中除七期為備受關注的房市熱點外,從科博館延伸到柳川西路的草悟道,周邊亦為近年房市熱區,如指標案「天空樹」每坪開價60萬元,將周邊房價推上新高點。高雄熱門景點瑞豐夜市,則因漢神巨蛋商圈成形,近年房價漲幅至少3成,周邊新案總案量逾250億元。台中市政府規劃的草悟道,從科博館、市民廣場、國美館一直延伸到柳川西路,屬於台中較早開發區域。

瑞豐夜市周邊房價因漢神巨蛋商圈成形,房價漲幅至少3成。(圖/高雄市議會)

丰閣建築研究室總監許瑞生表示,區內購屋者以老台中士紳較多,以台北市為例,此區可比擬大安區,七期則較像信義計劃區,指標案有國美館旁的富邦建設「天空樹」以及「由鉅大恆」。

鄉林建設業務部執行副總方偉民表示,國美館周邊新案行情應落在每坪30~40萬元,但「天空樹」跳脫行情每坪站上60萬元,主因是該案建蔽率低僅18%。

瑞豐夜市周邊房市亦熱,信義房屋瑞豐榮華店店長吳宗德說,瑞豐夜市巨蛋商圈範圍包括新莊仔路以南、博愛路以西、裕誠路以東、明誠路以北。

上揚國際業三處處長徐全興說,區內新成屋每坪開價為30~40萬元,主因是漢神巨蛋商圈成形,土地跟房價都往上漲,近年房價漲幅至少3成,購屋者多為在地高雄人,少部分為台商回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