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

道路逢雨必淹 基議長:市長踹共

#地方 #中山一路 #淹水 #宋瑋莉 #林右昌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基隆中山一路39號至59號路段每逢大雨就會有淹水問題,日前暴雨更出現「路人抓魚」的奇景,同時也讓居民怨聲載道;基隆市議會議長昨天表示,市府已多次會勘卻無法解決問題,呼籲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來面對」,找出治水辦法徹底解決,讓當地居民免於淹水之苦。

宋瑋莉批評基隆每逢大雨必淹,要求林右昌改善。(翻攝自宋瑋莉Facebook粉絲頁)

宋瑋莉批評基隆每逢大雨必淹,要求林右昌改善。(翻攝自宋瑋莉Facebook粉絲頁)

針對中山一路多次淹水問題,宋瑋莉24日再度邀集市府工務處、中山區公及當地里長前往會勘研商。中山區安民里長羅聰德指出,中山一路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有時積水高度甚至超過20公分,許多店家的設備或家具等「一再泡湯」,無辜商家無端遭受損失則相當困擾,希望市府能夠儘快設法解決。

宋瑋莉說,林右昌上任後都知道這個路段逢雨必淹,但到目前仍是無力解決「一點辦法也沒有」,每次下雨就只能跟老天爺「賭賭看」,這樣的心態不僅錯誤,也無助於民眾安居樂業,而市府雖然提出補助居民50%設置防水閘門,但這並非一勞永逸的方法,呼籲林右昌「出來面對」中山一路段淹水現況問題,早日找出問題癥結點,別再避而不談,放任淹水慘況持續上演。

與會市府代表、工務處河川水利科長洪延良指出,目前建議住戶安裝防水閘門以因應臨時淹水狀況,是先行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然而當地的水系比較老舊而且複雜,後續將會同土木科針對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儘速研擬改善方案,避免當地一再淹水狀況,讓居民、商家都能住得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