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27

買方機會來了! 葉凌棋:2015「價跌量增」 

#多空 #中古屋 #葉凌棋 #房市 #賣方 #買方 #房價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走向輕稅後,2015年房市走向為何?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指出,買賣雙方心態必須調整,賣方要認清今年房價難再上漲,買方最好趁勢積極看屋,預估全年交易量相較去年會有一至兩成回升。

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預估,今年將有屋主逃命潮,是買方進場議價的大好機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2014Q3 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總經理葉凌棋上台演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葉凌棋分析,今年開始平均房價趨勢將往下走,買賣移轉棟數則逐漸反彈,呈現「價跌量增」引爆成交量。買方仍有自住需求,但不再期待房價大跌,這時唯有賣方願意降價,才有人願意買帳。

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據統計,去年房仲單店平均月成交量從15件滑落至4~6件,雙北市買賣移轉棟數更從10~12萬件跌落到6萬件,因打房退出市場的業者不斷增加。但葉凌棋認為,合理房價才是社會大眾的幸福,近期成交量已見回穩,房仲業理當支持房市調控政策。

葉凌棋認為,2015是全球經濟動盪年,國內有總統大選、實價課稅、囤房稅實施、持續限貸、積極查稅、房屋現值大增等議題,不過,多空交戰也是市場契機,建議今年想變現入袋的屋主,開價比實價登錄低10%就有成交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