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93

財政部統整 房地合一懶人包

#政策 #租售 #房地合一 #懶人包 #透天厝 #老屋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課稅三讀通過後,民眾洽詢電話,財政部官員電話接不完,財政部最近特別製作「房地合一」懶人包,統整了「10個為什麼」,希望能解決民眾的疑慮。

財政部官員坦言,財政部常被罵只會寫官樣文章,溝通能力差,無法跟「婉君」、「鄉民」溝通,日後會努力改進,希望能愈來愈瞭解鄉民語言。

房地合一明年上路,雖然明年後新交易的房子才適用,但每個民眾在做買屋或賣屋決策時,都須要考慮到新稅制,影響很大。

財政部官員說,出售繼承的房子怎麼課稅、哪些成本費用在出售房子時可扣抵、與建商合建售屋的稅怎麼算等問題,都是民眾常見的問題。有些問題若在母法中沒有很清楚,也不排除會在訂定施行細則及解釋令時納入。

一位南部老屋改建設計師就詢問,許多設計師買下南部25年以上的老透天厝後,花力氣部份砌磚重新整建,讓屋況很差的老屋獲得新生,才有人想買。這種行為應該跟短期買屋轉手出售的炒作行為不同,是否可以寬容一些,不要因為短期出售而課重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