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2

台南強力行銷移居台南 請張忠謀打響第一砲

#地方 #宜居都市 #古蹟 #都市更新 #華山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為打造大台南市「宜居都市」之城市品牌,日前於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為期4天的博覽會。第1天由副市長顏純左,點亮創作者吳季璁、方瑋之裝置藝術「台南願景-未來城市隧道」為博覽會拉開序幕,並透過台南科學園區科技人分享移居台南的喜悅影片,見證在台南買屋、享受人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可以讓年輕人築夢踏實、逐一實現的理想。
 
 
博覽會中,並邀請到台灣大學城鄉所林建元教授分享「自都市更新推動歷程-評析台灣當前的發展狀態談都市再生推動的期盼與落差」之議題,並由「財團法人都更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丁致成及「大山空間設計有限公司」主持設計師趙元鴻,個別探討「從國外都市再生-反思國內古都活化的契機:談史蹟聚落更新的應對與操作」及「台南歷史紋理-遇上新生活感動:談新舊空間發展的磨合與共生」。接著由新北市政府參議李得全引言都市更新及都市美學生活記憶之經驗交流分享,並和與談專家學者共同進行都市發展議題之反思,評析了舊空間與新空間之間的磨合共生,在這個多元的城市中激盪出不同的思維火花,為宜居博覽會增添更具深度的思維和迴響。 
 
近年來,台南市政府積極辦理市政建設及都市更新,除了展示台南市卓越且適宜的投資環境,更重要的是軟實力的展現。都市生活除了發展之外,透過藝文、歷史文化及各種活動之結合,展現都市內有古蹟、古蹟內有文化的感動城市生活。台南是一個適宜居住的城市,台南是一個能讓人民安居樂業的城市,第一天精彩的開幕活動,為9月28日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台積電公司董事長張忠謀的對談-「科技人嚮往的城市願景」揭開敘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