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4

小姊妹命喪違建大火 竹市府喊拆

#地方 #違建公寓 #套房 #林智堅 #舊社國小 #管委會

記者王慧瑛、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違建公寓大火燒死一對曾姓小姊妹,家屬昨天招魂,分居半年的小姊妹父母沒互動,曾父用沙啞嗓音說,「我想要做一件好事,那個房子給沒地方住的人來住」,但市府表示,待採證告一段落,將拆除大樓六至九樓違建。

針對充斥的違建,新竹市府準祕書長陳章賢昨晚表示,準市長林智堅已指示上任後編追加預算,增加違建拆除經費;巿府已擬訂的「違章建物拆除付費自治條例」草案,未來將要求違建業主負擔拆除費用,並與市議會溝通,籲加快審議。

往生小姊妹中的姊姊曾筱晴,就讀竹市舊社國小二年級,昨天是校慶,她原本要和其他同學一起戴上自製的非洲風項鍊,卻因命喪火窟,老師、同學再也見不到她的甜美笑容。

「我們會永遠想妳」、「老師知道,妳在天堂一定是大家都喜愛的小天使」,字字句句都是不捨與思念。

招魂過後,曾父一臉哀傷。他說,「被燒死是最痛苦的」,很自責沒能救出兩個寶貝女兒。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李嘉表示,將追究相關官員是否查報違建不力,涉及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並參考消防局火災鑑定報告,若曾父違建及私接水電行為與釀成火災間有因果關係,將涉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等罪。

失去兩個女兒的曾男十多年前以一千八百萬元買下失火的「閣勝原」公寓大樓,賣出一至五樓合法建物,六、七樓隔成廿一間套房出租,再加蓋八、九樓自住。

社區謝姓主委表示,曾男和鄰居交惡,有疑似偷水、偷電、偷瓦斯、毀損電梯等行徑,與管委會對簿公堂,還曾在六、七樓間裝設鐵門不讓住戶使用頂樓。住戶曾多次反映違建問題,市府都回應缺乏拆除經費。

網友在臉書粉絲團「願景在地-新竹」留言,希望竹市議會盡速通過「違建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讓違建拆除費用由屋主自行負擔,才能徹底解決違建問題。

竹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說,自治條例早在十幾年前向議會提出,但遲未審查,還會繼續跟議員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