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0

天龍國租屋 「樂觀+忍耐」抗薪酸

#租售 #低薪 #房租 #學貸 #天龍國 #22K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只領22K的社會新鮮人,在天龍國能租屋什麼樣的房子?對許多因求學、工作,不得不在台北租房子住的外地人來說,台北雖然是個能追夢的城市,但物價與房租卻吞噬了實際可使用的薪水,當房租成了他們肩上的負擔時,唯有憑著樂觀與忍耐,才能對抗「薪酸」!
 
22K新鮮人,在台北租屋的選擇性相對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2K新鮮人,在台北租屋的選擇性相對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在ptt分享MR.KIDDING所寫的文章表示,外地人到台北要租屋,除了怕租金太貴、怕鄰居太吵、怕屋況不佳、怕上班太遠、怕環境太差之外,要請房東幫忙修繕故障的硬體,有時還得忍受房東的結屎臉;同時,也分享了一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小金魚的租屋故事。
 
網友分享外地新鮮人只領22K,到台北租屋的實例。(圖/截自ptt)
 
薪水只有22K的小金魚,北上找工作,除了房租外還得還學貸,為了在經濟負擔與生活舒坦中間找平衡點,因此租房的最大考量,最終仍妥協於「便宜的租金」,為此,她使出自己耐熱、耐寒、耐漏水、耐西曬的「忍耐力」,在萬華租了一間7坪大的房間,一個月只要3000元,即使房間沒有對外窗,悶熱潮濕,但小金魚仍「樂觀」的覺得自己撿到了便宜,因此MR.KIDDING最終認為,外地人在台北租屋,只剩下樂觀。
 
對此,網友cka回應,「外地人在台北的人生、確實只能樂觀」;也有網友dodonpachi認為,「以前是可以選擇要不要到台北拚機會,現在因為故鄉工作機會少,只能迫於無奈往台北擠」。
 
實際查詢永慶房仲網上的租屋物件,在台北市各區都有低於5千元的雅房出租,但坪數超小,壓迫感相對重,雖然此類物件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或許是在低薪之下不得不的選擇,但蔡志雄律師在Yahoo!地產專欄中提醒,小資族租屋時,除了價格便宜外,最好也得注意隔間改裝安全、瓦斯通風良好等問題,才能落實自身的居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