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61

房仲也要過冬!5大原則保住客源

#多空 #中古 #房仲 #成交量 #買氣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成交量萎縮,預估「房價軟著陸、成交量量縮」的階段已逐漸成形,投資客逐步退出市場,全台每年17萬戶的剛性需求成為房仲業者需要把握的客源,房仲大老認為,現階段勢必要「存糧草、度寒冬」,並試著做部分多元化發展、強化服務,才能等到春燕到來。

房市冷清清,仲介也積極備戰抗寒冬。(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冷清,民眾路過房仲店面連看都不看一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指出,在重稅施壓下,短線交易確實慢慢退場,2016年房市主力市場仍為首購和換屋族群,要掌握全台每年17萬戶的剛性需求成交量,就必須做經營上的突破。他建議房仲人員,第1、在奢侈稅退場、實價課稅上路階段,在接手物件,都得了解物件買進成本和時間,才能確認售價。

第2、面對出售戶和空屋率較高的社區,接手物件盡量壓低價格,才有競爭空間;第3、物件的庫存量得比平日增加2到3倍,因景氣不佳時,買方市場議價空間大,成交速度較緩慢,應增加庫存量來作因應。

第4、每個委售物件的委售期限應拉長,都得有續約的心理準備;第5、利用原有的樓面空間和人力,朝向多元化的發展,如搬家公司、清潔銷售物件等。他說,「雖然池子的魚變少,有能力者終究還是能釣到魚。」強化服務品質、提升專業水平,春燕到來時,也能創造一番佳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