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15

房市低潮還沒過? 520後頭過身就過

#房市 #自住 #建物買賣移轉件數 #520 #兩岸經濟 #租售 #預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市究竟走出谷底了沒?根據六都地政局所公佈的4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統計來看,房市似乎仍是冷冷清清,顯示央行實施的降息與解除房貸信用管制還未開始發酵,而今年房市是否回溫,一切得看520之後的兩岸經濟情勢而定!
 
今年房市是否能走出谷底?均得視520新政府上任後的經濟動能而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房市是否能走出谷底?均得視520新政府上任後的經濟動能而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六都地政局所公佈的4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統計,與去年同期相比,除了桃園因搭上A7合宜宅交屋潮,年增率增加19.3%之外,包括雙北市、台中、台南與高雄,均呈現衰退態勢。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於聯合報分析認為,央行雖已鬆綁房市政策與降息,但效應仍持續發酵中,並不會這麼快就反應在市場中。
 
對此,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指出,目前台灣整體房市尚未完全脫離低潮期,房市是否真能回穩,得視5月20日新政府上任後,兩岸政策與經貿關係是否能帶動經濟力道而定。
 
而中經院長吳中書於中時電子報中表示,出口和內需,是台灣經濟成長的兩大主軸,兩岸關係的穩定與否,絕對會對台灣出口與經濟造成影響,因此520之後的兩岸互動,將是今年GDP成長的關鍵因素。
 
同理反應在房市上,住商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於NOWnews中表示,520新政府上路後,若對房市有不同作為,將成為買方進場與否的決策關鍵;林泰隆同時認為,只要屋主適度讓價,預期5月房市可延續溫和買氣,全年交易量也能可望回復去年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