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87

文華苑創實價記錄! 年租等同2年半薪水

#預售 #租售 #新奇 #豪宅 #文華苑 #實價登錄 #租房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想住豪宅,錢備齊沒?今年5月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文華苑」及「台北信義」每月租金高達45萬元,現在文華苑又有新物件出租,單月租金60萬元,刷新實價登錄紀錄,一年租金得花720萬元,相當於25K社會新鮮人24年的薪水,足夠在新北市購買小套房了!
 
文華苑日前有出租物件單月租金60萬元,刷新實價登錄紀錄。(好房網資料中心)
 
第二波實價登錄上線,民眾最好奇豪宅成交價到底多高,圖為台北市豪宅「文華苑」。(圖/馮牧群)
 
房屋交易網資訊顯示,出租物件位於地下1樓,格局為5房3廳5衛,261坪含車位,最短租期須為兩年。代租屋件代理人向蘋果表示,月租60萬元僅是開價,成交應會與先前行情差不多。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今年5月文華苑也曾有一筆月租45萬元的物件出租,建物總面積含7車位共計335坪。先前的實價登錄資料則顯示,今年豪宅月租金排行以「台北信義」、「文華苑」月租45萬元最高,其次為「寶徠花園」月租32萬元,「敦南院」、「勤美璞真」月租30萬元。
 
台灣房屋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在聯合報上分析,豪宅價位高,出租投報率不如一般豪宅,以上述豪宅為例,僅寶徠花園的1.63%投報率稍微追平周邊投報的1.7%。
 
不動產投資顧問協理吳懿倫也有相同看法,他分析,前幾年景氣好,轉賣豪宅可快速賺取價差,近幾年不少屋主轉售為租,連帶壓低租金報酬率。他也指出,豪宅月租金除了跟屋齡、坪數有關外,知名度也是一大關鍵,而部分豪宅租客為外商高階主管及部分金字塔頂端客群,可能為了新鮮或體驗而承租豪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