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

大巨蛋停工又復工 議員轟「把人命當兒戲」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停工 #復工 #捷運站 #板南線 #林洲民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

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全面停工,而後又峰迴路轉要大巨蛋先行報備施工。都發局長林洲民昨遭多位議員連番詢問,市府為何朝令夕改,把民眾生命安全當兒戲。

議員批評大巨蛋停工又復工、朝令夕改。(翻攝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台北大巨蛋到底能不能打棒球,是眾多棒球迷最關切的議題。(翻攝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林洲民則一再強調,大巨蛋目前並不是復工,而是基於公共安全,進行法定的先行報備施工;停工、先行報備施工都屬工程專業過程的一部分,而停工後馬上開啟討論也是重要的一環,一切都符合程序。

議員陳建銘表示,市府此舉有很大的程序瑕疵,顯現內部溝通出問題。他認為都發局發出停工公文當下,就該說明有先行報備施工的但書,否則會讓外界質疑自己打臉,對市府威信造成很大打擊。

議員汪志冰、戴錫欽則質疑,市府之前宣稱大底完成前,大巨蛋停工恐危及板南線,最後卻由都發局貿然宣布停工,將市府其他專業局處意見視如敝屣。

都發局長林洲民說,宣布停工前,他和捷運局長周禮良、文化局長倪重華通過電話充分溝通。捷運局長周禮良也表示,知悉市府要勒令大巨蛋停工。

但戴錫欽認為,「了解」和「支持」是兩回事。他問周支不支持停工,周稱沒有意見,並表示自己有建議把大底做完。戴錫欽批評市府把市民安全作為與遠雄的談判賭注,分不清手段和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