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3

馬祖新村文創招商10月簽約

#地方 #馬祖新村文創園區 #眷村 #文創 #桃園文創 #獨立電影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市府文化局將中壢區馬祖新村文創園區部分委外經營,以「眷村、文創、影視與餐飲」為特色,打造桃園文創新亮點,最快今年10月完成招商簽約,其他由市府規畫部分,含80個座位的電影院,將播放市府協拍補助,以及獨立電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視察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基地」,希望提高營運效率。(楊明峰攝)

近一甲子前,軍方興建馬祖新村成為馬防部將官級宿舍,隨著時代更迭,眷村搬遷,園區因保存完整棋盤式道路、放射狀建築,更蘊含眷村文化特色,11年前被登錄為歷史建築,3年前獲國防部選定為眷村文化保存園區,不定期舉辦文化活動。文創園區委外經營的土地約有6000平方米,初步規畫做為眷村特色餐飲、微型文創及藝術家進駐之用,更計畫舉辦電影節、眷村文化節等,今年最快10月招商簽約。

市長鄭文燦昨視察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基地時,指示以「特色保存、結構補強、文創再造」原則,提高營運的效率,並以舊有文化元素為基礎,延續眷村的特有文化。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馬祖新村將是中壢眷村文化生活圈的展示平台,定期舉辦文創活動外,邀請眷村達人或藝術家駐村,提高地方藝文水平,也兼顧親子休閒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