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移轉房屋 勝方可單獨繳契稅

#租售 #房屋稅 #所有權移轉 #土地登記 #房屋所有權 #報稅 #契稅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財政部賦稅署昨(22)日公告最新解釋令,經法院判決確定而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的房屋,勝訴且符合土地登記規則的當事人,得單獨申請移轉登記房屋所有權,並得代為報繳契稅。

財政部賦稅署公告,移轉房屋勝方可單獨繳契稅。(好房網資料中心)

報稅 金融 房子(大刊頭)

財政部官員表示,依據契稅條例第4條規定,買賣不動產的契稅,必須由買賣雙方一同申報繳納,但日前高雄國稅局轄區內,發生一起不動產買賣糾紛個案,因案例情況特殊,基於便民需求而發布解釋令。

高雄地區日前發生一起不動產買賣糾紛,買賣雙方原本已談妥交易條件,並已簽妥買賣合約,後來因買方不滿意價格而反悔,賣方認為雙方已簽妥合約,不願意取消交易,一狀告上法院。

賦稅署官員指出,這筆交易的買賣雙方既已簽訂合約,在賣方無重大過失或瑕疵的情況下,買方不得片面主張合約無效,法官最後做成買方必須履行合約的判決。

不過,賣方雖然打贏官司,準備將交易標的過戶給買方時,卻發生買方不願配合辦理申報繳納契稅的問題,導致這樁交易不動產過戶程序就此卡關,賣方因此轉向國稅局求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