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1

買屋意願連五月下滑 房價可能鬆動

#租售 #多空 #奢侈稅 #買屋意願 #賣屋 #房價 #國泰金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泰金昨(19)日公布的8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民眾買屋意願已連續5個月下滑,但賣屋意願節節高升,造成賣房意願遠高於買房意願的情況。國泰評估,若買賣願持續背離,可能造成房價鬆動。

 

根據國泰金的調查,民眾的買屋意願已經連續五個月下滑,但賣屋意願卻不斷上揚,造成買賣背離的狀況。(圖/好房資料中心)

 

 

國泰從2010年3月起,每月調查「庶民指標」,定期針對其數十多萬客戶發出電子問卷,某種程度可代表台灣中產階級或一般民眾的意見。根據8月調查結果,僅14.7%受訪者認為現在是買房時機,多達70.1%認為非買房時機,兩者相差55.4百分點,是去年10月以來的新低水準。

 

調查顯示,38.6%的受訪者認為現在是賣房好時機,有42.7%不認為是賣房的最佳時間,兩者差距值縮小,代表賣民眾賣房意願提高。

 

國泰方面解讀,主要是奢侈稅改革研究報告出爐,傾向延長持有年限、擴大課稅範圍及買方課稅等方向,財政部也表示不會廢除奢侈稅,造成打算買房者觀望態度大幅提高,預期未來房價可能會下滑。至於有意賣房者,則認為房價可能已達一定高點,未來政策可能影響價格,有意現在先獲利了結,因此賣房意願不繼上揚。

 

國泰指出,上次買房、賣房意願大幅背離的時間是在2011年3月,當時也正是在討論奢侈稅上路細節,造成民眾買房意願下降、賣房意願大增。國泰表示,8月民眾對景氣的看法則有止跌回升的趨勢,認為未來半年景氣會比現在好的比重達26.6%,雖然仍低於看壞的比率,但已打住連續4個月信心下跌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